养生小野

万兆五百年,用心做野菜。

美味健康,非它不做!进来了解一下啊

随着社会对于健康饮食越来越认可,野菜逐渐走上了大众的餐桌,可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在每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在菜市场中,发现大量的野菜,数量如此庞大的野菜肯定不完全是从野外摘回来的,也有很多是农民种植出来的,在农村已经有不少人走上了野菜种植的道路,这条道路前景是光明的,但是本身有优点,也有缺点。    相比于普通的蔬菜,野菜的优点是营养物质的含量比普通的蔬菜要高一些,一些野菜甚至有一些不错的保健功能,是非常健康的,因此收到了不少人的追捧,除此之外野菜的味道也与普通的蔬菜略有不同,风味与口感都有独到之处,因此对于很多城里人来说是非常新鲜的,而且尽管一些野菜已经可以大规模种植了,但是在大家的心中野菜代表着一个词,无公害,而事实上这些野菜本身生命力就非常旺盛,的确也不需要农药和肥料来照顾他们,因此大家在吃野菜的时候是非常放心的,这些优点让野菜拥有优良的市场前景,种植这些野菜应该是有的赚的。    但是大规模种植野菜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首先野菜要想卖得好,就必须保持本身的新鲜,而大部分的这些野菜在离开枝头之后一小段时间就会变的缺少水分,看起来无精打采的,吃起来口感也非常的差,相比于其他蔬菜,非常的不利于储存,因此如果想要大规模种植野菜,一定要对周边的市场有所了解,如果附近的市场可以消化掉所有的产品的话,种植这些野菜是完全可行的,但是如果周边的市场和种植基地之间距离较远,需要长途运输的话,种植野菜就非常的不明智了。

  而且很多野菜本身还有一些药性,虽然药性微弱,对于普通人来说基本上没有危害,但是还是有危险发生的可能性,比如说从中医的角度看,一些野菜的属性是偏寒的,普通人吃自然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一些胃部出现小问题的人来说,吃这些野菜就会带来一些健康方面的威胁。    因此种植者在决定种植什么品种的野菜之前一定要对于野菜本身的知识有所了解,尽量减少产生风险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在进行大规模栽种之前,种植者也可以画出一小部分试验田进行试种植,这样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大规模种植带来的风险。

  在小树苗长出来之后,不需要施肥,适量的浇水,刺嫩芽就可以茁壮生长。每年春天这种植物可以收割两次,一次在春节前后,一次在元宵节前后,虽然每年的产量有限,但是这也导致这种野菜在市面的价格也比较的高,据说在超市中,这种野菜可以卖到20多元左右一斤,因此种植这种植物的收益还是挺可观的。    山芹菜一种非常适合大规模栽种的野菜,这种野菜有好几个名字,在一些地区这种野菜被叫做大叶芹,山芹菜主要分分布于东北地区,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东北的山林中分布的非常广泛,东北人通常喜欢将其混入饺子馅之中,它独特的风味会让饺子都味道变得非常迷人。这种野菜必须等到晚春的时候才能进行收割,因此在春天价格并不是很高,在东北地区一斤只能卖两三块钱,不过如果将其储藏起来等到秋天或者夏天再卖,就可以卖出十元左右的高价。

  虽然这种蔬菜名义上还是一种野菜,但是在东北地区已经有不少人开始专业种植这种蔬菜了,因此技术比较成熟,在栽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都可以得到充分的解答,所以栽种这种植物本身不会有什么风险。选择万兆五百年,带您边种野菜边赚钱!


评论